成都:金牛区委编办“三注重”加强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信用成都

分享到

  金牛区委编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落实,结合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用信息公开和事业单位监管,加强事业单位信用评价体系建设,保障事业单位诚信自律、依法依规开展业务活动。
  注重与法人登记相结合。为确保登记信息的完整、精准、可信,区委编办严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关口。一是严把材料关口。对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中的相关信息逐项核查,精准确定事业单位宗旨和业务范围等基本登记事项内容的信息;对事业单位法人申请变更登记的信息核查时,同时核实其他登记信息是否存在变更情形。二是严把程序关口。严格受理、审查、核准、复核、办证和现场核查等各个环节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优化登记服务。1-8月共办理事业单位设立登记3家,变更登记50家66项,注销登记8家,事业单位登记事项即时办结率达到100%。办理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变更11份,换领2份,补领1份,撤销1份。
  注重与信息公开相结合。为方便群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对信用信息实行多方式多渠道公开。一是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将事业单位上一年度开展业务活动情况、资产损益情况、受奖惩情况等信息在成都市机构编制网的“年度报告公开”平台予以公开。二是登记信息公开。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分别在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系统及金牛区政府门户网站“登记公告专栏”进行公示。三是坚持法人信息月报制度,确保公共信用信息数据完整准确、更新及时,促进编制系统数据与“成都信用网”对接互通,实现中央、省、市三级信息共享,区级各部门信息互通,社会公众查询便利,今年以来已向市事登局推送信用信息76条。
  注重与监督管理相结合。为加强监督检查,实行失信预警。一是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回头看工作。针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随机抽查是否已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以核查促规范,将事业单位监管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异常信息管理,实行联合惩戒。每半年定期向市事登局推送失信法人的姓名、任职单位、事业单位机构代码、失信情况等具体内容,推动联合奖惩机制建设工作的开展。(供稿:成都市金牛信用)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