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会展、外贸领域企业的精准金融支持 成都将推行“蓉易贷·会展贷”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分享到

  为帮助企业牵线搭桥、纾困解难,充分依托“蓉易贷”普惠信贷工程,重点解决会展、外贸领域中规模小、资产轻的小微企业贷款困境,13日记者获悉,成都市贸促会(成都市博览局)正式印发“蓉易贷·会展贷”普惠金融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称“通知”),结合工作实际,成都将推行“蓉易贷·会展贷”普惠金融服务(以下称“会展贷”)。
  根据“通知”,成都将按照“政府主导、银行配合、应贷尽贷、能贷快贷 ”的思路,采取专项产品方式加强对会展、外贸领域企业的精准金融支持,进一步降低信贷准入门槛,切实帮助企业获取低息、无抵押的信贷资金,全面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便利性、可得性、普惠性,有效支持会展、外贸领域企业尽快复苏、健康发展,达到助企纾困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在政策支持方面,“通知”中明确了支持对象及条件——“会展贷”是在成都市“蓉易贷”政策基础上,充分结合“会展贷”重点企业名录,精准支持成都市会展、外贸领域单户贷款金额1000万元(含)以下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信用贷款、保证贷款和权利质押贷款。同时明确贷款利率不超过每月“蓉易贷”公布的加权平均利率;担保费率不超过1%;担保方式采取信用、保证、质押;贷款期限为1年。
  在风险分担机制方面,“通知”中提出,对纳入“会展贷”的企业,发生的逾期贷款按以下比例分担损失:对由融资担保公司担保或保险公司承保的保证贷款,原则上融资担保公司或保险机构、“蓉易贷”资金池、银行按照 4∶4∶2 比例分担风险;对信用贷款、非融资担保公司担保或保险公司承保的其他保证贷款、权利质押贷款,原则上融资服务机构(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提供委贷的融资担保公司)、“蓉易贷”资金池按照7∶3比例分担风险。(记者 孟浩)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