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津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启动“智信智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成都市新津信用

分享到

  近日,为深入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新津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方位深度融合,以信用手段助企纾困,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高质量推进新津信用体系建设,新津区启动了“智信智治”建设工作。 


  8月9日-12日,区信用办会同专业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大证信用,走进部门、走进园区,与区税务局、区经信局、区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新津支行、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管委会等多个部门(单位)围绕惠民便企、信用监管、信用修复、信用+场景落地、园区企业需求等内容进行座谈调研。
  通过调研了解到,新津区近年来在区信用办指导下,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多个领域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报告,开展惠民便企和信用监管工作,实施信用激励,引导失信主体开展修复,联合多部门对失信主体开展治理。
  其中,区经信局在所有政府补贴、评优评先、项目申报等行政事项中使用企业信用信息,将企业信用状况作为企业申请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之一;区行政审批局在多项行政审批事项中查询企业信用信息,对于存在不良信用记录的企业提醒进行处理修复等,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已开始融入新津区各类行政管理领域。
  调研中,针对园区企业实际需求和“智信智治”工作,各相关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各类信用信息共享应用,深入推进信用惠民便企和信用监管工作,协助创新新津区信用信息应用场景,大力支持新津“智信智治”模式建设工作,通过实际行动引导企业加强信用管理,规避信用风险,减少经营成本,提升信用能力,享受信用红利。
  下一步,区信用办将根据新津区实际情况,从“建机制、建档案、强监测、引修复、推应用、助融资、重宣传、促合作”八大方面深入开展产业功能区“智信智治”建设工作,联合多部门以信用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打造可复制的产业功能区“智信智治”新津模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