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推出系列“稳”字大礼包 这些惠民惠企补贴你领到了没?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8月10日,连续三天本土“0”新增,高风险区域已清零,烟火成都又回来了。城市恢复元气,经济是关键。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成都推出系列“稳”字大礼包,包含多项惠民惠企补贴。快来看看,哪些政策与你有关!
  若干举措提振信心
  助力线下文创企业复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以实体书店、电影院、经营性演出及博物馆行业为代表的线下文创行业受到较大冲击。日前,成都市文产办正式出台《成都市文创行业“促发展保运转”纾困扶持若干措施》,提振企业信心。
  具体若干优惠有:对在成都市注册且具备独立法人资格、面积100平方米以上的实体书店,参照其门店一线工作人员2022年1-5月企业实际缴纳(或应缴纳)社保总额作为核算基数,按实缴(或应缴)社保总额的50%给予实体书店运营补贴,单个企业累计补贴总额不超过30万元。
  对成都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营业且经疫情防控许可恢复正常营业的影院,参照影院建设规模(座位数)及2022年以来停业天数作为核算基数给予电影院运营补贴,单个企业累计补贴总额不超过10万元。
  对成都市持有营业性演出许可证(单位类别:内资文艺表演团体),企业现有参保人数不低于15人(其中演员不低于50%),缴纳社保时间不低于半年,主营业务为各类舞台艺术的创作演出(演出主业收入不低于70%)的经营性演出团体,参照企业2022年1-5月企业实际缴纳(或应缴纳)社保总额作为核算基数,按实缴(或应缴)社保总额的50%给予经营性演出团体运营补贴,单个企业累计补贴总额不超过20万元。
  实施“宽信用快修复”
  减收检验检测费用

  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实施“宽信用快修复”政策措施。在信用监管事前、事中、事后全环节开展助企服务,对受疫情影响通过登记住所(经营场所)暂时无法联系且不涉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市场主体,及时完成地址变更登记或歇业备案后,不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存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等失信风险的市场主体,主动预警警示,避免失信;对已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等失信市场主体,主动行政提示,修复政策送上门;对主动申请修复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等信用信息的市场主体,在线一次申请,多网同步修复;对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等失信信息公示期届满的,自动修复,无需申请。
  同时,市场监管局所属检验检测机构对126个项目计量器具的检测服务,按照不高于公示收费标准的80%收费,对中小企业委托的产品质量检验、特种设备检验、食品检验,按照不高于公示收费标准的90%收费。
  此外,成都市精准服务药品市场主体。对承接新药、医疗器械研发并完成临床试验的医疗机构,按照项目金额的10%给予资助,每年每家医疗机构资助金额累计不超过200万元。
  力争新启动4个TOD项目
  全年完成投资超240亿

  成都市将加快推进在建的28个市、区两级TOD综合开发项目,尽快实施5个年内计划开工的TOD综合开发项目,力争新启动4个区(市)县统筹TOD项目,全年完成投资超过240亿元。同时,将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等城市新区全面推广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全年新开工不少于6个项目,全年续建和新开工项目里程累计达到160公里。统筹推进随城市道路同步建设的地下管线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市政基础设施运行效率和安全性能。
  启动实施居住社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三年建设行动,完善居民小区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补充实施细则,围绕新建社区配建、既有社区改建和片区统建,建设充电设施5.24万个,逐步实施住宅小区充电设施全覆盖。(记者 赖芳杰)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