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中小微企业成长 四川中支东方信用管理专项行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

分享到

  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中日益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8月,四川中支东方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支东方)组织的“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中小微企业茁壮成长”专项行动在成都拉开帷幕。这家四川本土的信用管理公司,正在以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的身份,从信用信息智能化、信用工作多元化、信用人才普及化等多方面积极投身参与到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工作中。
  信用信息智能化
  助力企业建立自有信用体系

  中小微企业在经营中,经营管理者往往在注重前段经营业务开展的同时,很容易忽略掉后端信用风控这条企业的隐形命脉。企业经营对外交互产生的数据如何保证隐私,如何维护企业自身的信用,存在信用风险后如何尽快解决等问题都成了企业主的“老大难”。
  面对企业的这些痛点难点,中支东方专家团队对信用行业进行了深入研究理解,用区块链方式为企业平时不同来源的数据做好归档,确保隐私安全及数据的实用性;为企业提供多源数据的综合信用画像,帮助企业尽早发现其信用风险并有效控制;通过应用AI和机器学习等信息化手段为企业进行风险诊断并对已经存在信用风险的企业提供个性化信用解决方案等。这些均体现出了中支东方信用信息智能化的优势,以及能帮助中小微企业建立自己的信用体系的强大实力。
  信用工作多元化
  为企业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家信用管理公司在企业信用服务中往往存在着庞大的工作量,那么如何保证高效性呢?对此,中支东方董事长李栋杰表示,通过搭建线上线下综合平台和搭建区域范围的“信用商圈”这两种方式,将很好解决服务效率的问题。
  其中,中支东方将根据企业类型的不同在行政大厅开设窗口,提供专业的企业信用咨询,让企业能够及时准确的了解自身信用的现实情况,提供精准的信用服务。
  另外,区域范围的“信用商圈”搭建,将与企业最为相关的金融服务、政务服务和人才服务以及供应链等放入“信用商圈”中,在这之中能深度的结合线上线下信用产品,助力于企业深度“用信”。
  “信用商圈”的建立,一方面是让纳入商圈的企业能够切实地感受到深度信用产品应用带来的优势,另一方面,也是“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个试点,能够制定出适合行业和社会的信用体系规则,进而为全社会的普遍的信用信息数据应用提供“样板”。
  信用人才普及化
  为企业输送专业信用管理人才

  近年来,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持续深入推进,信用服务市场不断壮大,但在此过程中,信用管理人才缺失问题仍成为制约社会信用服务机构发展的最大“瓶颈”。从业人员专业化程度低、技能水平不足、职业素养较弱等因素,导致企业在信用管理方面认识不足,未形成完善的管理体系。
  对此,李栋杰透露,在未来,中支东方将打造一个线上线下共享的信用论坛,与企业共同研讨合理的“用信”方案,助力企业更好地利用国家政策经营与发展,让更多的企业能最为方便的了解信用和使用信用,进而建立行业信用普遍规则,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和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好准备。
  同时,中支东方拟开展专职人员信用体系培训,为企业预先发现自身信用风险,及时消除信用风险造成的危害提供一定的理论和实际支撑。从而优化与建立企业自身的信用体系,让企业在不断发展与壮大的过程中利用良好的信用做更大的助推力。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