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五个一” 种下诚信籽 ——广元市昭化区各学校开展“诚信”教育宣传纪实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信用广元

分享到



  为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广元市昭化区42所中小学、幼儿园近期开展“五个一”诚信主题教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开展一次诚信比赛,以“诚信昭化”“诚信校园”为主题,通过手抄报、征文、演讲等比赛,让学生牢固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开展一次诚信主题班会,以交流、辩论、讲解等方式,让学生真正理解何谓诚信、怎样做到诚信等内涵。观看一次诚信影片,以“沉浸式”方式,加强学生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开展一次诚信承诺签名活动,让全体学生做出庄严的诚信诺言。讲述一次身边的“诚信”小故事,发挥身边的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学生向上向善。
  据统计,全区1.3万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已在学生心中种下诚信的种子,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