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专题会议部署根治欠薪

发布时间:2020/04/27 |来源:三江都市报

分享到

      20日,市中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部署,推动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积极推进根治欠薪机制建设,对近期市中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行了总结,研判近期工作形势特点,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上,参会的相关部门和街道、乡镇相关负责人观看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短片。人社部门通报了2019年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司法、住建等部门就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将于5月1日实施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我国迄今为止工资支付方面的最高层次立法。市中区各有关部门要把根治欠薪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根治欠薪工作,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要求,切实扛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统筹联动,全力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各项工作。优化农民工服务,加强日常监管和舆情监测,确保顺利通过国务院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现在建工程项目业主和总承包企业建立做实工资专用账户、总承包企业委托直接发放农民工工资、总承包企业按月足额实名发放工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零欠薪的比例完成数“四个百分百”。全面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把宣传活动的重点下移到基层、社区、企业、工地、每一个群众,做到人人知晓,增强用人单位和农民工法律意识,做到知法守法,为《条例》施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