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凉山中支召开征信工作座谈会 暨征信信息安全例会

发布时间:2019/04/02 |来源:凉山州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凉山辖区2019年征信管理各项工作,推动凉山征信工作再上新台阶,人行凉山中支于2019329日组织召开征信工作座谈会暨征信信息安全例会。辖区人行县支行、金融机构征信牵头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39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征信执法检查与征信信息安全巡查中各金融机构存在的问题,本着揭示风险、防范风险的原则,详细剖析了问题的根源和风险隐患。随后,征信管理科负责人传达了总行征信工作电视会、分行征信工作预备会、广元信用救助现场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征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针对征信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对2019年全州征信工作进行初步安排。最后,各参会单位围绕“怎么干好2019年度征信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对进一步做好征信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机构整体贡献度不断增强,形成了防止风险是根本,突出特色是关键、基础工作高质量的工作方向,为不断提升征信监管强度、服务深度、履职力度打好基础。

会议强调,2019年凉山辖区征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人民银行总、分行各项工作部署,牢牢把握征信事业发展方向,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和危机意识,扎实做好征信管理各项工作。一是抓实征信信息安全管理,切实维护信息主体合法权益。二是加大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三是提高征信服务意识,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四是明确方向和重点,优化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五是统筹协调推进,夯实信用教育宣传基石。

报送单位:凉山州发展改革委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