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中支“五措施”夯实贫困村信用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阿坝州发改委

分享到

     阿坝中支通过党支部联系贫困村党支部,党员干部联系贫困群众,实现基层党建与金融脱贫攻坚的双推进。在“双联双推”结对共建活动,阿坝中支坚持“信用先行”,通过诚信宣传教育、树立诚信典型、强化信用激励、信用信贷联动等五大措施,大力推进贫困村信用建设。

     一是开展文明结对帮扶,树立诚信村规民约。阿坝中支全辖8个党支部与深度贫困村黑水县嘎茸村等8个贫困村结对共建,均签订文明共建协议,从结对帮扶时间、共建目标、共建责任以及双方权利义务等方面,进一步明确结对帮扶具体措施,共建协议突出树立诚信等村规民约,鼓励和引导贫困群众诚信守信,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二是挖掘树立诚信典型,强化信用激励约束。阿坝中支协同贫困村所在乡镇,在已经完成贫困户信用评定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树立诚信典型,充分运用扶贫小额贷款和星级信用农户贷款,强化对信用农户的正向激励。阿坝中支以贫困户尚兴明在本人重病,家庭困难的情况下,想方设法还贷款的事实为基础,创作诚信小品《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并于2月4日,翻越3800米的雅克雪山、顶风冒雪驱车600多公里山路,到定点扶贫帮扶村--黑水县色尔古镇地渔村、洛多乡嘎茸村进行慰问表演,形式多样、贴近民生地宣传了征信知识,让身边的诚信故事感染每一位农户。

     三是青年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筑牢诚信教育基石。阿坝中支团委与嘎茸村村支部签订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协议,建立结对帮扶长效机制,明确青年职工与嘎茸村留守儿童按照“一一对应”的关系结成学习、生活帮扶对子。青年职工通过实地走访慰问为留守儿童宣讲诚信,让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