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速公安民警:拾金不昧受赞誉

发布时间:2024/02/20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人民警察而言,这不仅是美德更是责任与义务。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四大队民辅警在春节假期的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故事层出不穷,他们用实际行动让温暖在节日里传递,诠释了高速公安民警服务人民从警誓言。

  2月15日(正月初六)14时50分许,乐山警务室负责人刘国梁、辅警廖敏巡逻至成乐高速乐山至成都方向天福服务区加油站时,发现加油机上放着一个黑色钱包,内有身份证1张、银行卡4张、人民币1905元。在询问加油员和周围驾乘人员无人认领的情况下,民警立即向大队带班领导汇报,并将钱物上交。民警通过身份证信息查阅到了从某某的电话,并与其取得联系,经过核实,确认钱包系从某某遗失。“真是太感谢四川高速交警们,你们这种拾金不昧、一心为民的精神值得点赞!”当日16时10分许,在乐山警务室从某某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感激地说。

  事后,失主从某某说:“我是云南元谋县人,春节期间和家人到四川自驾游。当天驾车从乐山驶往成都,在成乐高速天福服务区加油后,行驶至眉山境内发现钱包遗失,正在万分焦急时接到了刘警官的电话。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热情耐心的服务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更被他们拾金不昧的高尚情操深深感动。”刘国梁表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人民群众的满意,是我们的最高荣誉。群众的表扬既是荣誉,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再接再厉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树立四川高速公安的良好形象。”

  点点滴滴暖人心,丝丝缕缕见真情。一个捡拾的善举,体现了爱与善的力量,彰显了高速公安民警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质朴本色,让人感受到寒冬里的浓浓暖意,传播着感动,传递着正能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