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元遗忘客房浑然不知 清扫员拾金不昧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4/02/06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2月2日下午,已驱车离开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数百公里的北京人马先生,在接收到赣榆和安湖大酒店工作人员将他遗忘在客房的7600元现金通过微信转账给他时,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停车的他,通过手机对酒店工作人员连连致谢。他还说,去过全国很多地方,文明友善的赣榆给他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和最美好的回忆。

  “客人的东西是客人的,哪怕是一点点东西,那也是客人的,我们不会拿。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客房服务员应该做的。”面对采访,和安湖大酒店客房清扫员顾守香坦诚地说。

  现年40岁的顾守香是赣榆区青口镇人。她回忆说:“2月2日13时许,265房间客人退房,我同往常一样前去查房,整理椅子的时候,从椅子靠背夹缝掉下来一个信封,信封很厚,打开一看竟然是一叠百元现金。当时我就意识到这肯定是住房客人的,于是我赶紧拨打前台电话,随后下楼把钱送到前台。”

  和安湖大酒店房务部经理朱晓娟介绍,客房清扫员顾守香把钱送到了前台,她便第一时间联系了客人马先生。马先生当时非常激动,说还不知道钱丢了,翻看钱包才发现钱确实没有了。在跟他核对装钱信封以及金额后,经过沟通,协商用微信转账的方式将钱转过去。

  失主马先生在手机连线时说:“非常感谢和安湖大酒店保洁阿姨拾金不昧,前台经理也是特别热心,第一时间联系到我,帮我想解决的办法,这让我很感动。此刻,我心里最想说的是谢谢,谢谢拾金不昧的酒店阿姨和热情服务的工作人员。”

  “酒店是服务行业,顾守香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值得表扬,这是我们每个酒店从业者的基本职业操守,也是酒店应该做的。”赣榆和安湖大酒店总经理梅洋对顾守香拾金不昧行为给予肯定。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