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2.1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西海都市报

分享到

  2月17日下午,西宁市民李长菊来到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公安分局同安路派出所,将两面锦旗分别送到环卫工人赵长菊和民警马伟祥手中,以此表达她的感激之情。
  2月15日15时57分,李长菊开车从百韵华居小区行至城南新区新城大道时,发现车辆后备厢没有关好。想到装着2.1万元现金的公文包就在后备厢内,她赶紧停下车查看。“打开后备箱,没找到公文包,我心里特别慌。”李长菊原路寻找,可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随即向总寨派出所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他们查看沿途监控,依然没找到丢失的公文包。
  李长菊找包的时候,赵长菊捡到了一个公文包。
  “包里有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当天下午,在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时代大道与新城北路路口打扫卫生的青海瑞杰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赵长菊清理积雪时,看到一个蓝色公文包的拉链开着,公文包里有很多现金。
  赵长菊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给公司主管队长,并赶快回到公司,将公文包交给了主管队长和公司环卫经理严亮。经查看,公文包里有2.1万元现金、两张银行卡、西宁市儿童福利院捐赠证书等贵重物品,但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寻找失主线索无果后,严亮便报了警。
  2月16日20时许,接到报警的同安路派出所民警马伟祥,通过多方寻找,联系到了失主李长菊。经仔细核对,公文包内物品与李长菊丢失的物品一致。马伟祥将此情况告知环卫公司,后双方约定2月17日下午在同安路派出所认领交接。
  2月17日下午,李长菊来到同安路派出所,马伟祥将公文包交到了她手中,同时清点公文包内的现金、重要文件和其他物品。李长菊感激地说:“公文包里的东西一样不少,非常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
  赵长菊今年48岁,有三个女儿,大女儿大学刚毕业,另外两个女儿还在读书,丈夫没有固定的工作,一家人主要靠她的工资生活。虽然生活不宽裕,但赵长菊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都会坚持做好事。去年,她在工作时捡到300元现金和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也及时归还了失主。“谁都一样,丢了东西肯定很着急,捡到钱上交,这是我应该做的。”她说。
  “赵长菊是时代大道园丁桥组组长,作为一名环卫工人,公文包里的2.1万元现金,对她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能抵得上她好几个月的工资。但她没有想过据为己有,她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了当代环卫工人良好的道德风尚。”严亮说。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