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出租车成为流动的诚信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资阳网

分享到

  日前,资阳立达出租车公司的“的哥”王震在行车过程中,发现了乘客遗忘在后座的钱包,王师傅翻看钱包想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时,发现钱包内有好几百元现金和银行卡,却未见联系方式。于是,王师傅立马打电话向公司报备捡到钱包的事情,然后开车将钱包送去了公司,第二天失主联系上公司,顺利拿回了包,并对拾金不昧的王师傅连连表示感谢。这是雁城出租车行业诚信行为的一个小小缩影。
  诚信是为人处世的根本,立业之基石,也是推动社会文明发展的动力。近年来,雁城出租车行业将诚信价值观融入出租车行业管理中,实行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奖惩机制。经过多年实践与完善,诚信在出租车行业发挥了历久弥新的活力,营造出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
  “为鼓励驾驶员拾金不昧的行为,凡是驾驶员捡到乘客遗失物主动交回公司的,我们给予20、50、100、200元的现金奖励,反之将顾客遗失物占为己有的驾驶员将停车学习一天,同时资格证上也要扣分。”资阳立达出租车公司董事长李有明告诉记者,公司每个月都会在安全学习会上和微信工作群里宣传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做一个合格的驾驶员,发扬中国传统美德,守诚信守安全,做文明活动的参与者,文明城市的建设者。
  如今,雁城出租车成为流动的诚信风景线,诚信在车厢里开花结果,并将种子传递到了城市的每个角落,传递到了每个雁城居民的心里。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