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处处受益 失信处处受限 平顶山发布上半年诚信“红黑榜”

发布时间:2022/08/24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8月19日,平顶山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劳动保障守法、连续5年A级纳税人三类诚信名单。
  此次发布会上,该市190家典型失信被执行人企业被纳入“黑榜”名单,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乘坐G字头动产组列车全部座位等。
  在劳动保障守法红黑榜名单中,平顶山市中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铁路运输处、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入选“红榜”。这些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自觉维护行业良好形象。 



平顶山市召开2022年上半年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此外,发布会还公布了该市连续5年获得A级纳税人名单,河南卓远钢铁有限公司、河南江河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舞钢市永瑞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142家企业入选“红榜”,可享受绿色服务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等激励措施。
  据了解,目前平顶山市诚信“红黑榜”评定范围主要包含司法执行、企业经营、食药品安全、依法纳税、劳动保障、文化与旅游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
  对认定为“红黑名单”的信用主体,平顶山市通过将全省一体化联合奖惩查询接口嵌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系统和政务服务平台,来开展联合奖惩工作。企业在办理业务时,办理人员可通过一键式查询,获取企业的联合奖惩信息,从而建立起“逢报必查、逢办必查”的发起、响应、处置、反馈信用联合奖惩闭环机制。
  截至目前,该市共使用全省一体化联合奖惩系统查询639787次,反馈联合奖惩信息46055条,实现了对守信者“无事不扰”,对失信者“利剑高悬”,营造了诚信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