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营商环境向“新” “圳”务服务贴心

发布时间:2024/04/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到

  记者4月1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更大限度激发经营主体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广东省市场监管系统多点发力,实施审批服务利民惠企活动,深化拓展环节更少、周期更短、流程更优、成本更低的审批服务创新举措。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上线“市场主体直通车”小程序,将各类经营主体涉及的市场监管领域政务服务全面延伸至移动“掌上办”,实现“一机在手、办事无忧”,切实打通政策服务落地“最后一公里”。
  推动营商环境向“新”而行,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推行“1+1+6”有温度的贴心“圳”务服务,即践行“1”个理念:以人民为中心,紧盯“1”个目标:让涉企服务流程更顺、预期更准、获得感更强,实施“6”项举措:明确业务指引、开展上门服务、优化审批系统、强化廉政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探索审管联动。推进传统政务服务从后台走向前台、从被动转向主动、从单一趋于融合,以数据驱动“政策找人、服务找企业”。许可事项均实现全流程网办、全市域通办、不见面审批,承诺办结时限压缩89%,业务驳回数同比下降83.2%,首创大型食品经营连锁“总部评审+门店承诺”审批模式,惠及门店5000余家,经营主体办事体验大幅提升。
  为激活湾区投资新动能,东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香港地区投资者在内地开办企业面临的资料准备难、信息跨境难、电子签名难三大难题,在全国率先实现港资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香港投资者在莞开办企业不用再跨境往返,设立登记申请准备时间缩短到最快1个小时,实现“零跑动”和“指尖办”。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