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诚信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新华信用

分享到

  近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以政务诚信建设提升政府公信力专题研讨会”上,新华信用联合北京信用学会、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三方企业征信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启动《政务诚信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工作。
  北京信用学会常务副会长阮德信教授宣读了《北京信用学会关于团体标准〈政务诚信评价规范〉的立项公告》,明确表示团体标准编制单位要严格按照北京信用学会团体标准制定有关要求加强统筹协调,严把质量关,确保标准适用性和有效性,按期完成标准编制工作。
  首都师范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谢新水教授从工作背景、标准立项、工作思路及内容、工作计划和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政务诚信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编制时间表和任务图。
  谢新水教授表示,目前政务诚信评价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各地政务诚信评价发展不平衡、缺少政务诚信评价连续性推进机制、评价数据应用不充分等问题,编制《政务诚信评价规范》团体标准,有利于建立政务诚信基本术语、评价方法、评价流程、评价指标等基础、通用要求,有利于有效对比各省市区政务诚信发展水平,有利于推动形成全国统一品牌、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联合编制单位代表三方征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强表示,信用服务机构应发挥自身优势,从实践中总结经验,积极参与《政务诚信评价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同时以更加专业化的态度推动《政务诚信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宣贯和应用,从而推动政务诚信建设。
  第五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11月13日至15日在郑州举行,论坛主题为“信结天下诚赢未来”。本届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指导,新华社、郑州市政府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河南分社、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承办。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