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州:加强信用监督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3/11/20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据了解,今年以来,聚焦清廉建设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崇州市以信用政府建设为引领,以推进崇州市政务诚信建设为主线,通过创新开展政务诚信标准建设、落地政务诚信评价、推动评价结果运用,着力打造清廉高效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据介绍,崇州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通过个别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加强对政务诚信廉洁风险的排查、预防、提醒,确保廉洁风险防控和政务诚信建设同步推进落实。今年以来,崇州市发改局结合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际,明确评价方式,制定评价指标,规范化、标准化开展政务诚信评价,依据第三方政务评价工作方案和指标体系,围绕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勤政高效、管理及服务、信用建设5个维度、30多项指标,对8个部门、2个镇(街)开展政务诚信评价,形成《崇州市2023年市直部门政务诚信评价总结报告》,有效促进市发改局全面系统推进崇州市政务诚信建设,树立具有公信力、执行力的服务型政府形象,增强人民群众对政府的信任感。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