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立足“信易+”场景应用 升级打造“信易批”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7/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近日,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王师傅餐饮店负责人路先生到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营业执照,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路先生需求后,向路先生介绍了“证照联办”服务政策,当即指导申请了“证照联办”,但缺少食品安全负责人、厨师、服务员的健康证。

  工作人员通过信用网站查询了信用状况后,确定路先生信用优良且无不良记录,立即采取“信易批”审批模式,并在现场提供了“容缺办理”服务,予以“证照联办”受理。路先生也做出信用承诺,三日内补齐从业人员健康证。

  不到半天,路先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提前几天领证,提前几天营业,能省下人员工资和房租,那可是一大笔钱呐!”路先生高兴地说。三日内,路先生也遵守承诺补交了从业人员健康证,工作人员在公示系统予以公示增加了其信用等级。

  为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走深走实,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惠企便民结合起来,立足“信易+”,打造“信易批”应用场景,在“容缺办理”审批模式的基础上创新升级了“信易批"模式,将信用信息的查询嵌入项目审批流程,对社会信用好的企业群众提供“告知承诺”、绿色通道、免费帮办代办等一系列“信易批”服务,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降低办事成本,实现“让信用信息多跑路,让诚信主体少跑腿”实现“信用好、好办事”。

  “信易批”模式的推行,让“信用”为审批插上了“翅膀”,将行政审批和信用承诺相结合,使得行政审批“放得开、管得住”,不仅令审批跑出了“新速度”、服务找到了“新温度”,也让企业群众充分感受到了信用信息的重要性,助力优化营商环境走深走实,助推“信用经开”品牌建设。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审批服务流程再造,持续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在办理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时,除法律法规和规章、政策文件有明确规定外,在办理过程中以信用承诺代替证明材料,推动实现‘秒批’。同时加强同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配合,建立顺畅的审管互动渠道和有效的监管机制,促进企业信守承诺,依法依规建设”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王瓒瑛表示。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