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推动政务诚信建设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南通市信用办

分享到

  近年来,南通市深入推进政务诚信建设,从借力考核、围绕主题、完善机制、把握重点、协调多方等方面发力,不断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和社会公信力,推动政务诚信迈上新台阶。
  一是借力考核,推动政务诚信建设。建立有效的政务诚信监督考核评价机制,将政务诚信工作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和县(市、区)“四个全面”考核、营商环境考核体系,对市级部门和县(市、区)进行考核。
  二是围绕主题,开展诚信实践活动。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和“厚植为民情怀、提高执法水平”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系列政务诚信教育实践活动,诚信承诺书签订率达100%。
  三是完善机制,提升政府行政水平。建立健全市政府工作例会、市长办公会议等机制,政府运行更加科学规范。行政争议案件数量、败诉率实现“双下降”,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和公信力不断提升。
  四是把握重点,加强领域诚信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加强政府采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招标投标、招商引资、地方政府债务、统计、乡镇和街道等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全面提升政府诚信水平。
  五是协调多方,化解政府失信风险。强化各部门协调配合,防范和化解政府失信风险,将党政机关不履行生效裁判作为法治建设项目考核内容,确保全市政府机构失信案件“清零”,相关做法被中央依治办作为典型经验进行推广。
  (来源:南通市信用办)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