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财政局加强风险防控构建政府采购诚信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信用中国(资阳)

分享到

  资阳市财政局研究出台《政府采购履约验收操作指引》《资阳市政府采购专管员工作制度》《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档案管理的通知》等指导性文件,在健全完善政府采购管理制度和监督制约机制的基础上,指导采购单位建立需求编制、需求审查、采购执行、履约验收、资金支付和档案管理等环节岗位分离和相互制约的工作机制,防范政府采购法律风险和廉政风险。
  以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印发《关于开展医疗卫生领域政府采购内控管理制度建设专项清理检查工作的通知》,从完整性、科学性和针对性等多个角度对采购单位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开展全方位的分析评估,发现9个单位内控制度建设问题26个。以问题为导向,会同有关采购单位共同研究,迅速补齐政府采购内控制度建设短板,为采购人依法开展各类采购活动提供内控支撑。
  同时织牢“监管网”,拉紧风险防范“高压线”,推进政府采购领域诚信建设。针对近年来多发易发的“应采未采”、“质次价高”、“差别歧视待遇”、“恶意串通”、“合同违约”等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坚持从源头入手,从重点着力,不断加大政府采购违法行为打击和教育整顿力度,依法查处各类政府采购当事人违法违规问题,积极构建公平、诚信、透明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