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不断提高公务员诚信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到

  为加强公务员诚信体系建设,增强公务员诚信意识,打造清廉机关、清廉政府,近日,山西省晋城市发展改革委与市委组织部联合编印了《晋城市公务员诚信手册》(以下简称《手册》),这是该市第一部专门针对公职人员的诚信教育读本,将作为公务员初任培训和任职培训的辅导资料。
  《手册》阐释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理论基础和现实应用方法,强调把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作为提升政务诚信的一项重要举措,并作为招考任用以及评优评先等的重要依据。
  目前,晋城市已完成491家单位的1万余名公务员诚信档案信息录入工作,共计录入信息5万余条。
  下一步,晋城市发展改革委将着力从提升诚信意识、强化日常监督、开展诚信档案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公务员诚信履职能力,塑造公务员“模范守信、带头守信”的良好形象。一是积极开展宣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组织公务员深入学习领会诚信建设有关要求。二是强化公务员诚信管理。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动态管理机制,健全公务员诚信档案,做好信用信息归集。三是严格落实公务员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相关政策制度。在录用、任用、提拔、评优等工作中查询和使用诚信档案信息,并不断深入探索研究诚信记录信息在公务员考核、奖惩、提拔中运用的具体办法,拓展公务员诚信档案的运用渠道。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