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市中区行政审批局 “信用+审批”再融合 政务服务更优化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信用中国(内江)

分享到

  截至目前,内江市市中区行政审批局已完成划转事项127项,正式步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动能加速期。区行政审批局以信用平台为支撑、以信用应用为切入点、以信用建设为主要抓手,全面提升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质效,构建“信用+审批”服务新模式。
  一是推行信用审批,提升服务质效。创新服务模式,进一步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用中国(内江市市中区)”“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等信用查询平台,面向信用良好的公民、法人等申请主体,执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审批”等“信用+审批”模式,使审批流程更加优化,审批效率大幅提升。
  二是规范信息归集,落实信用公示。按照“应归集、尽归集,应公示、尽公示”工作要求,收集所有办理的许可事项信息,并在决定作出后的14个工作日内及时、准确地报送至内江市市中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切实提高数据质量和公示准确度,做到及时率、合规率双100%。

  三是加强信用宣传,营造诚信氛围。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政策规定进机关、到大厅,引导干部职工和企业群众树立正确的诚信观,“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审批”等“信用+审批”模式,共建和谐诚信文化。
  下一步,市中区行政审批局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加强政务诚信文化宣传,落细落实“信用+审批”措施,优化政务服务水平,为市中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贡献审批力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