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度达九个月!广安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广安日报

分享到

4月26日,记者从广安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我市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拳排查整改安全生产问题隐患。

据了解,此次安全大检查从4月中旬开始,到12月底结束,时间跨度9个月,共分企业实行自查、排查检查、问题整改、“回头看”、总结提高五个阶段。目前,已实施宣传动员阶段,进入企业自查阶段。

检查期间,我市将出动8个综合督导组、19个专项督导组,对燃气、危险化学品、矿山、道路交通等26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进行全方位解剖式检查,通过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等措施,依法打击安全生产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查重处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资质行为和企业使用劳务派遣人员、灵活用工人员未经培训就上岗等违法行为,坚决防止风险隐患酿成重特大事故。

据悉,市安委会还将把此项工作的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管理考核,适时组织督导组进行专项抽查,对工作推进不力、风险辨识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的单位,在年度考核中予以扣减相应分值;对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单位,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追责问责。(记者 黄钟锐)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