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双城医保服务站揭牌18项服务可异地办理

发布时间:2023/02/09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2月8日下午,成渝双城医保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成都市举行。今后,包括“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异地转诊人员备案”等18项医保事务,都可以在双城医保服务站异地办理。
  为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医保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方便成都和重庆两市参保群众异地办理医保业务,从今年2月起,成渝两地共选取10家条件成熟点位,同步启动双城医保服务站试点。具体为:重庆、成都各自选择一家区级医保经办机构开辟成渝经办专区,负责受理居住在本地的对方参保人员办理相关医保经办业务。同时,借助银行、定点医疗机构等第三方机构帮办代办两地参保人员相关医保经办业务。
  重庆市、成都市医保部门首批建设双城医保服务站各5个,总计10个。服务站将以国家医保局《全国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为范本,结合“川渝通办”相关医保要求,经办两地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18项。此外,可在本地医保部门指导下,根据实际拓展业务办理范围,为本地参保群众提供个性化医保服务。
  据悉,成渝双城医保服务站借助银行、定点医疗机构等社会力量经办异地医保业务,在现有医保服务能力基础上实现医保服务事项“异地办、就近办、马上办、帮助办”,在全国范围内系首创。后期,根据两地参保群众实际需求、业务经办情况将逐步增设点位。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