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同步启动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华龙网

分享到

  11月23日,川渝2022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在川渝两地同步举行。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于,四川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大中,共同触屏开启活动。这是川渝两地首次以合作的方式举办“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等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地在川渝两地开花结果,同时推动川渝药品监管协作走深走实。
  据重庆市药监局负责人介绍,“全国安全用药月”作为我国药品安全领域重要的品牌宣传活动,自2007年起已连续举办15届。今年,川渝两地将在11月至12月举办为期1个月的宣传活动。
  其中,重庆将在市级层面推动川渝药监部门共建药品安全科普平台“‘药’懂川渝”外,还将举办药品安全及高质量发展圆桌论坛、组织开展药品安全“开放日”“赶集日”“社区行”“和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系列宣传等16项活动。在区县层面,重庆也将结合实际,组织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组织相关行业学(协)会、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高校与科研机构、新闻媒体等积极参与,共同促进药品安全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川渝两地药监部门负责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疗机构、行业组织等参加启动仪式。(记者 连肖)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