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4528户企业被评为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级

发布时间:2022/08/08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公布了2021年度重庆市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重庆市人力社保部门对15447户企业进行了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4528户企业被评为A级,10784户企业被评为B级,135户企业被评为C级。
  据了解,企业年度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是人力社保部门根据重庆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在执法工作中掌握的企业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规章等情况,通过信息系统大数据比对分析后综合得出。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市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从2017年开始实施以来,评价企业数量不断增多,从最初3570户到现在15447户,增长了近五倍。
  该负责人介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结果将记入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并推送至重庆市发改委、市场监管、城乡建设、交通、水利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四川省人社厅,实现川渝部门间信息共享和协同监管。人力社保部门也将根据企业的守法诚信等级实行分类监管,对评为A级的企业除举报投诉外,原则上不纳入本年度主动巡查范围;对评为B级的企业将督促其及时整改不规范用工行为,并适当增加日常巡视检查频次;对评为C级的企业及时约谈通报有关违法行为,将其列入本年度劳动保障监察重点监管对象,实行动态监管。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