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各镇街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华龙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区环境,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近期,巴南区组织区直各相关单位、各镇(街)集中开展进社区的诚信主题宣传活动。
  一品街道:诚信宣传现场答疑
  近日,一品街道机关干部和志愿者来到社区,对沿街商户、居民进行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辖区营商环境和诚信建设水平。



  活动现场 巴南区一品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扇、信用条例、营商环境条例和诚信建设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共计600余份,出动人员20余人,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取得良好效果。
  木洞镇:诚信教育走进社区
  2022年6月14日,木洞镇三社区组织居民开展以“扬中华美德 做诚信市民”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教育活动。



  会议现场 巴南区木洞镇供图 华龙网发


  讲座中,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引导社区居民在社会交往、人际交往中讲诚信,重操守,努力使诚信建设的要求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在社会做个诚信公民,在单位做个诚信员工,在家庭做个诚信成员。
  通过此次讲座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诚信意识,深化开展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工作建设,努力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氛围,为推动和谐社会做出新贡献。
  天星寺镇:“三招”弘扬诚信文化
  为提高居民诚信意识,营造守信氛围,同时为当地诚信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天星寺镇总结了易于实施的三个“招式”:
  第一招,超前式“答疑”。聚焦融资、社保、行政审批等事项,提前做好诚信建设宣传、释疑解答等工作,组织开展宣讲会、培训会8次,编印发放宣传材料120余份。
  第二招,定制式“帮扶”。紧盯企业诚信管理建设工作,采取“量身定制”方式,一事一议、因企施策,指导缘渝苑、田舍翁等企业建立诚信管理制度、完善管理体系。
  第三招,保姆式“跟踪”。定期开展走访活动,动态把握企业、群众诚信建设的状况,利用反诈宣传弘扬诚信意识。对缺乏主动性、意识不强等问题及时跟进,给予耐心讲解和针对性服务。
  石龙镇: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人人讲诚信的良好社会风气,7月30日,石龙镇开展以“诚信经营、远离非法集资、打击养老诈骗”为主题的诚信宣传教育活动活动。
  石龙镇设立咨询服务台,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标语,向社区居民宣传诚信经营、反诈、远离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倡导居民增强诚信意识,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为构建诚信社会贡献应尽之力。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近1000份、解答咨询100余人次,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和称赞。
  各村居还通过召开两委会、党员大会和村居代表大会等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营造全民参与抵制非法集资,人人讲诚信的氛围。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