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抓实环保信用评价 筑牢生态守信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06 |来源:资阳市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环保信用评价是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为加强环境信用管理,进一步落实信用体系建设主体责任,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3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持续筑牢生态环境领域守信防线。
  落实制度确定参评企业。根据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度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2023年环境监管重点单位》,确定88家省级参评企业、32家市级参评企业名单。
  压实责任加强支撑保障。为确保环境信用评价参评企业高效、规范、精准填报资料,在企业参评前,建立QQ工作群,邀请企业填报人员进群,发布系统操作流程视频,及时进行政策宣贯和答疑解惑;组织各参评企业参加线上环境信用评价培训会,提高企业对环境信用评价的认识、业务水平;建立会商制度,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邀请上级部门、业务人员进行会诊把脉,综合研判,及时有效解决问题。
  加强联动积极开展评价。在完成前期的准备工作后,采用电话、QQ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告知企业,按照时间节点及时登录填报平台,开展填报工作,同时部署各相关业务责任人推进上门服务,对填报资料不完全的部分企业进行精准化、精细化的业务指导,推进环境信用评价工作顺利开展,完成资料填报。
  下一步,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做好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强化评价结果运用,推进分级分类监管,不断健全联合激励惩戒机制,充分发挥环境信用在推动企业遵守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实现绿色发展方面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