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西充县: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信用南充

分享到

  为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近日,南充市西充县市场监管局槐树市场监督管理所创新思路,瞄准企业和群众需求,编发群众办理各项业务指南,推动便民服务迈上新台阶。


  “便民指南”惠民企。便民指南共包含7项办理事项,包括证照流程、营业执照、健康证和备案证、年报与报税、两个责任落实、惠民惠企政策解读和消费者维权。通过梳理群众业务办理难点,将营业执照、四川省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合格证(即健康证)、四川省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即备案证)证照的材料准备、地址及联系电话都详细列举清晰,将个体工商户或企业的每年年报与定期报税具体流程、经营者落实食品、工业产品“两个责任”重点事项及守法诚信经营、维权渠道等普法内容都进行归纳并详细标明。

  “线上线下”同发力。执法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发放便民指南。线上通过在各行业从业者监管群发放电子版指南,号召群内从业者积极转发、参照学习;线下通过在场镇、集市、商超等地发放便民指南、一对一上门宣传等方式,同时对来访的办事群众,进行针对性宣讲,让便民指南更高效率、更快速度地宣传推广。截至目前,共在发放300余份,在20个工作群进行转发,接受群众问询90余次,解答群众问题30余件。

  服务“升温”提效能。此次便民指南的发放,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将便利带给企业,把满意留给群众。下一步,西充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秉持“便民、高效、务实”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措施、创新服务模式,以高质量市场监管服务推动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经营主体诚信经营意识。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