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用好“四色”制度 做好环境信用评价管理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信用资阳

分享到

  为健全生态环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资阳市生态环境局通过绿、蓝、黄、红“四色标识”对企业环境实行信用分级分类精准监管,督促企业改进环保行为,增强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和社会责任意识。

  扩大受评主体。通过梳理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双随机库等方式,扩大评价企业单位,纳入省级评价单位81家、市级评价单位34家,为企业梳理信用资产奠定基础。

  用活四色制度。建立市、县、园区三级垂直指导体系,企业可以直接对接到任意一级,网格员1对1帮扶企业开展29个指标信用评价,评出企业“绿牌”诚信15家、“蓝牌”良好79家、“黄牌”警示17家、“红牌”不良2家,为环境管理良好的守法企业融资贷款、争取奖补、竞标中标铺平道路。并将绿牌和部分蓝牌企业43家纳入正面清单,推行“日常不扰、无据不查、轻微不罚”,仅通过在线监控、无人机等非现场方式检查337次。

  精准助力纾困。对符合条件的30家违法违规企业,主动开展处罚公示撤销,对11家违法违规企业的信用修复申请,及时受理开展指导,帮助企业在许可审批、公共采购中恢复资格,精准帮助企业纾困。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