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聚焦守信践诺 倾力营造诚信氛围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巴中)

分享到

  人无信不立、事无信不成,恩阳区坚持一诺千金、言行信果,说过的话就要作数、表过的态就要兑现。

  为不断完善诚信制度体系,巴中市恩阳区以清理影响市场主体投资、市场准入、统一市场标准相关的制度政策为主,废除阻碍经济社会发展、不利于市场主体落户的制度壁垒,制定有利于激发市场投资活力、提升对外开放合作共赢的措施和办法,整治招投标和政府采购领域对外地企业设置的隐形门槛,消除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的各类不合理条款,建立预防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款项长效机制。


  同时,通过开展守信践诺行为,排查整治“新官不理旧账”、政府部门拖欠企业款项等问题,清理兑现拖欠企业账款、财政奖补政策等政府承诺事项。规范政府涉企行为,严禁在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活动中承诺违反法律规定的优惠条件,惩治干预企业正常经营、滥用执法权、违规经商办企业等行为。

  为了不断完善信用监督管理,打击侵权假冒、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恶意竞争等行为,积极培育企业诚信文化。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法院判决不执行等十项诚信缺失问题专项整治。健全信息披露、信用修复、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曝光机制。政府带头守信,推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司法公信信用建设,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2023年以来,按照月月核年年清、当年政策当年兑现的总体要求,恩阳区务实开展拖欠企业账款清偿行动、无烂尾楼城市专项行动及“猎狐行动”之护航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强化信用惠企、优化信用监管,对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开展风险评估,按照风险高低实施差异化分类监管。截至目前,共查处300余件侵权假冒、虚假宣传等损害诚信体系建设的违法行为和市场乱象,并在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和涉企执法专项检查上,制定并公开首违不罚清单,探索跨部门跨行业联合执法检查,严格落实企业“宁静日”制度,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增进企业投资信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