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信用信息处组织开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

分享到

  近日,省大数据中心信用信息处联合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在参观交子金融博物馆过程中,全体人员认真了解了“交子”作为信用纸币的作用,在声、光、电作用下沉浸式感受了其在诞生之前的社会环境和演进过程,诞生后为当时社会和经济发展以及世界金融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在参观白家农贸市场过程中,深刻感受了老百姓的柴米油盐酱醋烟酒茶中,信用体系建设在深度参与交易监管、市场引导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结合近期中心“数智四川”大讲堂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应用的培训内容,全体人员对一路参观学习的所见所闻进行热烈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与交流,更深层次理解到了信用的力量。其不仅在宏观层面可支撑教育强国、人才强国、金融强国等战略,也能从微观层面为老百姓生产生活保驾护航。下一步将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聚焦信用支撑发展优质教育、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造高端品牌、降低新质企业融资成本、提升治理能力,将信用平台和门户建设融入到数字四川、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发展中,持续为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信用力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