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从申请到放款仅用5天!“信用贷”助农结出“致富果”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广安日报

分享到

  “今天我叫了100多名专业采果员过来帮忙,这10万斤大雅柑今晚就要运往重庆。”3月6日,在广安市武胜县春雅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园里,业主杨应全一边招呼专业采果队采摘武胜大雅柑,一边叫人抓紧将采摘下来的柑橘分拣装箱。放眼望去,种植园里套着袋的大雅柑挂满枝头,工人穿梭其中忙着剪果、挑选。

  大雅柑是武胜县近年来大力发展的新一代晚熟柑橘品种。2022年,看到商机的杨应全和朋友一起在武胜县胜利镇红树村流转了1100多亩土地,种植武胜大雅柑。经过近两年的精心培育,今年喜获丰收,产量达到200万斤。

  “有了好果子,还要有好品牌,农产品没有品牌就卖不起价、打不开市场。”因此,深知农产品品牌价值的杨应全一心想着要创品牌、搞加工,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产品附加值。

  “计划容易实施难,我们创品牌、搞加工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资金周转困难。”原本杨应全打算新修建一个粗加工中心,为刚采摘下来的大雅柑进行清洗、分拣、包装等简单处理。但由于前期果园投入较大,造成资金紧缺,杨应全就想通过融资方式获取资金。

  了解到杨应全的资金需求后,武胜农商银行主动对接,帮助企业打通扩大再生产过程中的堵点,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了200万元贷款的发放。

  “我行推出的'蜀信e商易贷’和小额农贷,针对没有抵押物的,均采用信用贷款方式,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线上发放,方便快捷。”武胜农商银行副行长蒲昆介绍,为降低重点项目的融资成本,该行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对重点项目贷款实行利率优惠,并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对重点项目贷款优惠利率提交贷款审批委员会审议确定,及时缓解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等难题。

  目前,武胜农商银行已与县域23个乡镇签订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积极配合涉农资金整合以及项目融资服务,大力支持涉农企业,尤其是发展晚熟柑橘、优质蚕桑、生态水产等特色产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蒲昆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坚守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和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统筹抓好城区、农村两大市场,不断夯实发展基础,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效。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