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租户权益 “蓉易住”平台可查看住房租赁企业信用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综合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成都市住房租赁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已正式上线,市民可通过“天府市民云”APP登录“蓉易住”平台,在租赁板块查看住房租赁企业信用信息。市民选择住房租赁企业可先登录“蓉易住”平台查看企业是否纳入平台管理,并优先选择信用等级较好的企业,更好地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蓉易住”平台 


  据悉,为促进住房租赁行业高质量发展,成都市住建局对住房租赁企业实行信用管理,通过52项指标对企业信用评分,评价结果实时动态更新,并按照A、B、C、D四等六级分类监管。此外,对失信企业实施惩戒,包括注销企业开业报告信息,下架房源信息;暂停其使用成都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向社会发出交易风险提示;依法依规纳入联合惩戒名单实施联合惩戒等。
  截至目前,成都已有535家住房租赁企业纳入信用系统。其中,信用评价等级为A级及以上的住房租赁企业有125家(含A++企业3家、A+企业6家、A级企业116家)。同时,有3家企业因不良信用记录扣分较多被列为失信企业(信用等级为D级)。 


住房租赁企业信用评价等级


  据了解,“蓉易住”于去年10月21日上线,通过实名认证、电子签名、电子签章、时间戳、证据链保全等无纸化服务实现新房、二手房、租赁业务的全线上、智能化、一站式办理,真正做到“交易流程全线上,领证之前不跑路”,为广大企业、市民提供安全高效的跨部门、跨行业数据共享利用服务。如今,住房租赁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上线,标志着成都市在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加强租赁企业信用监管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进一步提升了租赁市场的公开透明度,强化对租户权益的保护力度,打造诚信、公正、公开的房屋租赁市场环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