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恩阳区:加强信用监管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信用巴中

分享到

  一是建立事项清单,细化承诺范围。按照最大限度利民便民原则,巴中市恩阳区交通运输局有针对性地选取了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的交通运输领域2个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和19项材料内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全部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

  二是建立工作流程图,规范工作程序。制定了告知承诺制工作规程和工作流程图,针对事项特点、承诺人信用状况等分类确定了核查办法,明确了核查时间、标准和方式。并通过服务场所、网站和政务服务平台等进行公布,方便申请人查阅、获取、使用。

  三是建立审管联动机制,完善衔接机制。审批、监管部门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梳理编制协作配合清单,建立健全审批、监管协作配合机制,强化整体联动,实行审前业务协同、批后管理联动、信息动态共享,提高审管结合的紧密度和契合度,形成审批、执法信息“双推送”“双回路”机制。实现告知承诺制审管协同机制新突破。

  四是建立信用监管机制,强化综合监管。以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行业信用评价结果等为依据,对监管对象进行分级分类,根据信用等级高低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综合运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监管、“互联网+监管”等方式实施日常监管,统筹制定抽查比例和检查频次。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