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融资服务实体经济 广安华蓥市打造优质“软环境”

发布时间:2024/02/06 |来源:天下广安

分享到

  一流的营商环境是最大的“吸铁石”,也是一座城市最核心的竞争力。近年来,广安华蓥市致力于提升发展软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对外影响力,增强市场主体满意度、活跃度和聚集度,给企业投资兴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积聚强大能量。

  助企发展有力度

  1月4日,在华蓥山经开区的四川创仕鼎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自动化机械运转不停,工人在各个点位忙而有序地进行流水线作业。作为一家致力于薄膜电容器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营的通讯、医疗、电力等电容器产品,因质量稳定、性价比高,深受海外市场和国家电网、华为、中兴等国内客户青睐。

  为何选择落户华蓥?“因为这里不仅交通便利,充满活力,而且营商环境很好。”公司副总经理张庆坦言,华蓥市委、市政府也给了他们很多实实在在的支持和优惠政策。

  为让一个个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华蓥市推出了一系列“硬核”举措。

  缩减流程,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干部的服务意识,树立爱商、亲商、帮商、护商理念,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创新推行办证“一键通”机制,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工作模式,做好招商引资项目证照办理工作,简化企业投资审批流程,让企业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直面企业,贴心解决问题。不断强化“安商”意识,认真梳理近年来已签约未落实的项目和已落地未复工项目,积极对接企业和有关部门,及时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项目进展情况,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坚持在每月18日、28日开展书记、市长“企业家接待日”活动,让企业家和书记、市长面对面交流沟通,可以直接反映生产痛点、难点,再由市级领导牵头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帮助民营企业去痛点、破难点、通堵点。

  营商保障,提质服务效能。强化项目落地服务,当好金牌服务员,以《华蓥市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为保障,给予企业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强链补链、企业升规上市、招引重大项目等方面政策支持;及时梳理项目对接情况,实行“保姆式”全程跟踪服务,安排专人对接重点在谈项目、负责定向跟踪回访,尽快转化成有效项目,同时逐个对接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落地,为华蓥市构建攻坚壮大电子信息、玄武岩纤维两个主导产业,升级发展装备制造、建筑建材两个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培育新材料、新能源、新型储能等一批新兴产业的“221”现代化工业集群增添强劲动力。

  通过一系列“真金白银”的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动能,持续优化投资兴业环境。

  为企服务有温度

  “无论是协调服务、政策兑现,还是各方面要素保障,有关部门切实帮助我们解决了创新发展路上遇到的难题,增强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底气和信心。”四川优比贝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瑞感慨道。

  2023年11月,华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促进了企业与华蓥农村商业银行之间的专利质押融资合作,总金额达500万元。这笔资金的成功入驻,进一步加快了企业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进程,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在这次合作中,企业将其持有的专利权质押给银行,银行则根据专利的价值和企业的信用状况给予融资支持。该市市场监管部门为此次合作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包括合同签订、融资方案制定等。

  据悉,该企业有多项核心专利,具有较高的市场价值和商业前景。通过质押融资,企业将获得更多的资金支持,加快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进程,提高市场竞争力。

  “我们将继续加强与银行的合作,推动专利质押融资业务的发展,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灵活的融资服务,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将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培训,提高企业的专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华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蒲诗贤说。

  四川优比贝柠科技有限公司只是华蓥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华蓥市持续推动土地、资金等要素跟着项目企业走,提升企业的投资信心和获得感;建立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政务服务机制,最大限度减时限、减环节、减成本、减材料,坚持“服务好不好、企业说了算”,跑出服务“加速度”;严格落实国家、省重点涉企服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任务,推出“欢蓥办”政务服务品牌,实现“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服务招聘会,为企业和群众搭建起供需对接平台;通过持续深化助企纾困,积极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重企亲商,共荣共赢。通过相关部门无微不至、贴心细心的服务,企业看到了华蓥市优化营商环境的诚心与决心。

  今日之华蓥,营商环境更优,发展势头更劲,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建设者来此播种、耕耘、收获……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