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自流井区:当好“三员” 打造舒心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24/01/2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分享到

  近日,自贡市自流井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好监督员、宣传员、调解员,为外来游客和市民群众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监管服务效能,优化全区文旅消费环境。

  当好宣传员,让游客消费更放心。针对当前旅游购物市场存在的短板,召开春节灯会餐饮住宿业诚信经营行政指导会,组织100余商家现场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并进行诚信经营宣誓,提醒告诫商家诚信守法经营,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树立“不宰客、不串涨、放心游”的诚信经营理念和主体责任意识。

  当好监督员,让游客消费更安心。结合辖区旅游市场特点,分片区开展餐饮、住宿、夜宵、停车收费、景点门票等旅游市场专项检查行动,通过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着力维护市场秩序,让游客消费更安心。1月以来,组织开展旅游市场价格、食品安全等监督检查123家次,发现并整改问题12个。

  当好调解员,让游客消费更舒心。充分发挥12315、12345投诉举报热线和平台作用,落实快速回应机制,加大“诉转案”办理力度,重拳打击假冒伪劣、虚假宣传、乱收费等市场乱象,营造更舒心的消费环境。推广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机制,建立ODR企业27家,拓宽消费投诉处理渠道,让更多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1月以来,及时、妥善处置旅游相关投诉举报3起。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