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深化“银税互动” 让纳税信用变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资阳市税务局

分享到

  为拓宽小微企业贷款渠道,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资阳税务积极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实现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增值运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2023年共成功办理贷款授信5.88亿元,惠及994户纳税人。
  召开联席会议,信息资源“共享”
  定期召开银税合作联席会议,研究“银税互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总结工作成效,协调解决合作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共同商讨促进企业、税务、银行三方共赢的做法;银行机构及时向税务部门反馈“银税互动”贷款信息,提供已办理贷款企业名单,税务部门在依法合规、企业授权的前提下,定期向合作银行提供企业纳税信用信息,推动形成各方协调、多方互动、高效运作的长效工作机制,同时持续做好潜在优质客户推送,辅导需求企业成功办理信贷业务。2023年根据建行、工行等合作银行的需求,共提供最新ABM级信用名单17683户。
  拓宽合作深度,信贷产品“出新” 
  在原有产品基础上,立足信贷产品多样化,不断丰富产品类别,“银税互动”合作商业银行从27家增加至31家,合力推出涵盖“云税贷”“银税通”等11类优质信贷产品,满足纳税人多样化需求;探索推广“税电指数贷”,依托税收发票和用电数据综合形成的“税电指数”对企业进行信贷需求的智能集成分析,筛选企业关键信息,同时根据企业生产销售数据,自动运算出授信额度,第一时间为有资金需求的企业推送信贷服务,实现“税电指数”向“信贷资本”的有效转化。
  组建专业团队,金融服务“升温”
  在全市建立起金融主动服务企业发展的公益性机制,组建金融服务专员团队,服务专员从全市从事“银税互动”服务的8家金融机构中择优选择。充分发挥“资源”与“智囊”优势,通过召开银政企对接会、联合培训、联合走访等多种方式建言献策,为纳税信用评级高、经营管理规范、融资需求迫切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融资服务、风险防范等方面的个性化服务,为诚信企业提供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更有效率的信贷支持。
  加大宣传力度,知晓范围“扩面”
  借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充分依托办税服务厅、微信、税企QQ群、产品折页等多种方式,对“云税贷”“银税通”等相关金融产品进行全方位宣传,同时提升社会公众、市场主体对“银税互动”的知晓度,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加油助力。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