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龙马潭区:开展深化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骗取社会保险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16 |来源:泸州日报

分享到

  为了广泛宣传诚信文化,推进诚信建设,近日,龙马潭区就业服务管理局联合龙马潭区特兴街道,开展深化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骗取社会保险专项治理行动,坚决筑牢失业保险基金安全防线。
  开展深化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骗取社会保险专项治理行动要严守权限关。要严格执行单位内部授权管理办法,失业保险基金的发放全部由系统生成,严格系统权限设置,严禁一人拥有不相容的系统权限,做到权限管理有制度,申请变更有记录、严格系统数据管理,做到后台修改操作经过审批,留痕可溯。
  同时,开展深化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骗取社会保险专项治理行动要夯实制度关。失业保险各业务均建立内控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业务环节不存在一人审定、确认事项;建立股室人员职责,职责分工符合内部控制要求,人员岗位实现不相容分离,业务经办程序按制度办理,办理待遇审核时,严格执行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确认制度。
  开展深化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骗取社会保险专项治理行动还要把牢流程关。设置业务经办风险点及流程图,在线核验缴费状态、待遇领取资格、待遇状态等,由审核人员对待遇支付进行审核,确保资料齐备、手续完备。在业务流程上加强审核和复审把关,严格控制关键信息修改、关系转移、大额支付等高风险业务办理。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