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创的“税电指数贷”在成都实现线上首投

发布时间:2024/01/09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1月8日,据成都银行消息,该行近期通过“税电指数贷”为四川精晶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发放贷款300万元。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笔贷款是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税电指数贷”线上平台搭建后,成都首次实现投放。

  四川首创的“税电指数贷”是四川省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工具”之一,于2022年率先在眉山试点。作为“银税互动”新方式,该项普惠性金融产品将企业购进、生产、销售全过程的购进发票、用电量、销售发票等数据指标全面纳入银行授信评估模型,精准地为企业评估信用。对于金融机构而言,“税电指数”能真实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金融机构更好地综合评价企业的成长性。

  在投放中,成都银行创新结合“蓉易贷”,实现“1+1>2”的政策叠加效应,提升了中小微企业融资效率。

  成都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税电指数贷”能充分发挥创新授信模式,“蓉易贷”则发挥风险补偿资金池作用,此次“组合拳”打开了涉税经营主体融资难题破题新思路,有利于推动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大规模、更有针对性、更具特色亮点的信贷投放。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