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加强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信息管理 录入虚假信息记入信用档案

发布时间:2024/01/05 |来源:法治日报

分享到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项目信息管理的通知》,要求地方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加快工程项目信息归集,要将本级建筑市场监管一体化工作平台产生的工程项目信息,按规定逐级推送至全国平台。省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抓紧修订完善省级建筑市场监管一体化工作平台相关数据标准,做好平台改造升级工作,于2024年3月31日前完成与全国平台对接。
  《通知》要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等系统的工程项目信息可共享至同级建筑市场监管一体化工作平台,并逐级推送至全国平台。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企业可通过各级建筑市场监管一体化工作平台录入工程项目信息,并对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
  《通知》强调,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工程项目信息审核管理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审核责任,严格把关,确保数据质量。对企业或个人将虚假项目信息录入平台的,经查实后记入企业或个人信用管理档案,并推送至全国平台标注为虚假项目。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