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政务诚信理念 推动政务诚信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04 |来源:泸州日报

分享到

  11月22日至24日,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召开政务诚信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树牢泸州市政务诚信理念,推动政务诚信建设,全面提升政务诚信水平。

  会议期间,市纪委监委机关、市人民检察院、市委目标绩效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司法局、市国资委等与会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以下问题开展讨论:政务失信问题、政务失信线索获取渠道;政务行为主体存在的合同违约、拖欠账款、政策不兑现等失信行为;泸州市诚信机关建设;政务诚信相关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指标情况;纪检监察建议、检察建议、纠正违法通知书发出后,督促被监督部门(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等。

  会上,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吴晶妹教授团队对泸州市政务诚信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并对《泸州市深入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初稿)》的前期编制情况作介绍。

  据了解,自泸州市成为全国第二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以来,就不断探索创新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并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此,泸州市结合国家、省上的最新形势要求和自身实际,研究编制1个顶层设计层面的实施方案、3个落地实施层面的具体工作方案和1个精神文化层面的行为准则,以“1+3+1”的模式,积极落实政务诚信建设相关要求。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