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创新执行举措 督促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发布时间:2023/12/04 |来源:天下广安

分享到

  “法官,我马上转钱过来,为了几千块钱被曝光实在太丢人了。”近日,失信被执行人曾某在抖音平台被“晒脸”后主动履行了案款。

  曾某因无照经营鲜猪肉,被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5000元罚款,没收违法所得200元。后因曾某未在法定期限内缴纳罚没款5200元,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遂向前锋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通过总对总、点对点查控系统查询,未发现曾某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8月29日,前锋区人民法院联合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曾某原经营地和户籍地查找,也未找到被执行人踪迹。

  据悉,该院办理的很大一部分案件被执行人都是在本地务农或务工,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限制高消费,威慑力不大、效果不明显。因此,该院根据被执行人重面子、怕丢人的心理,通过各种平台对其曝光。11月6日,前锋区人民法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以及在人流密集地张贴等方式集中曝光了35名失信被执行人。曾某在抖音平台浏览到曝光视频后,主动与办案法官联系,并将未缴纳的罚没款转入法院案款专户。

  今年以来,前锋区人民法院共曝光失信被执行人3批次104人,有力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维护了法律权威。该院还将进一步加大失信曝光范围和频率,以更有力、更规范的执行举措,督促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促进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社会风尚。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