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报告代替无违规证明 一份报告覆盖47个领域便利企业办事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深圳商报

分享到

  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信用办)获悉,信用报告(无违法违规记录版)2023年12月26日正式上线深圳信用网。用户进入深圳信用网,选择信用报告(无违法违规记录版)板块,实名登录成功后,可以下载本人名下的企业无违法违规记录版信用报告。
  无违法违规证明是企业办理相关事务时需提供的要件,用以证明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没有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受到行政处罚。为切实解决企业在证明开具过程中长期面临提交证明场景多、需开具证明数量多、需申请行政机关多、需办理流程多等问题。经深圳市政府同意,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信用办)于2023年10月印发了《深圳市信用报告代替辖区企业无违法违规记录证明改革实施方案》,针对注册在深圳市的企业,明确以企业在深圳信用网自主打印信用报告(无违法违规记录版),代替赴相关部门办理无违法违规证明。信用报告在深圳信用网上线后,办事人员可以在企业授权后下载相关企业的无违法违规记录版信用报告,第三方也可通过企业提供的授权码查询该企业的无违法违规记录版信用报告。
  根据往年我市开具无违法违规证明情况统计,预计本系统每年可以服务超过2500家企业,开具相应版本信用报告超过5000份,代替5万份无违法违规证明。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信用数据深度开发利用,实现一份信用报告涵盖25个相关单位、共计47个领域的违法违规记录信息。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