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创建舒心消费环境 打造诚信美丽资阳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资阳市市场监管局以“美丽诚信资阳、放心舒心消费”为总体目标,推动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信用约束为一体的共治格局。持续改善消费环境,加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完善消费后评估体系,促进各市场主体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和责任,守信守诺,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诚信经营,助推我市市场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依托省、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开展消费领域公共信用信息的归集、交换和共享,建立健全消费领域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机制,依法依规开展失信惩戒。

  二是探索推进消费领域信用场景开发建设,以诚信为企业(产品)正名和扬名,以诚信让消费者放心舒心。

  三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商务信用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以信用监管、信用促进为着力点,推进商务信用建设。

  四是建立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和约谈制度,全面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充分发挥公示的公众监督、信用约束和提示预警作用。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