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四个“加强” 全面提升信用建设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信用巴中

分享到

  今年来,巴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围绕全面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创新工作举措,以四个“加强”全面提升信用建设工作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信用信息归集。按照《四川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数据归集标准(试运行)》要求,用好用活“巴中市社会信用信息系统”,做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用承诺等信用信息的规范归集共享,加强公务员政务信息归集。今年来归集共享行政许可数据80条、行政处罚数据28条,发布工作动态信息30余条。
  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全面清理各类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和订立的合同10余份,对到期因故未履行相关义务的事项进行排查,明确完成期限。加强干部职工的诚信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干部职工信用自查,督促干部职工签订信用承诺书140余份,完善在编干部职工诚信档案,将干部职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廉政记录、年度考核结果、违法违规违约行为等信息纳入诚信档案。
  加强信用修复指导。创新实施“一案两书”工作制度,实行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提醒函同步送达,提醒企业及时完成信用修复,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全面梳理已履行处罚决定义务且公示期满但未完成信用修复的企业名单,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对接相关企业30余次,帮助瑞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巴中市泰达天然气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一站式”完成信用修复。
  加强诚信宣传教育。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3.15”消费者权益日等重要活动及重要时间节点,积极开展诚信宣传进小区、进社区、进工地等活动,截至目前已在白云丽景、碧水云天等小区、经开区东锦苑社区及江湾城、泽尧.懿府等在建项目开展诚信宣传活动5次,切实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通过“信用中国(四川巴中)”“巴中综合行政执法”微信公众号等发布信用建设工作动态、政策法规、风险提示等信息40余条,广泛宣传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提升诚信意识,建设诚信社会。(信用巴中)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