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着力推进文旅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01 |来源:信用自贡

分享到

  为进一步激活文旅市场主体发展动力,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着力推进文旅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高文旅行业诚信意识。

  一是营造信用体系建设良好氛围。利用“3·15消费者权益日”、“5.19”中国旅游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在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开展“文明旅游”、“抵制不合理低价游”、“打击养老诈骗”等线下诚信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游客发放信用建设相关宣传资料3300余册;同时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展线上诚信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切实营造良好的社会诚信建设宣传氛围,增强诚信守法经营意识。

  二是健全文旅行业公共信用体系。充分运用信用激励和约束手段,加大对诚信主体的激励力度和失信主体的惩戒力度,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鼓励文旅企业主动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今年一月以来,我局开展文旅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检查8次,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文旅企业诚信经营意识明显提高。

  三是严格“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双公示”制度。在局网站设置“行政执法公示”专栏,便于行政执法信息归集公示。按照“谁产生、谁公示、谁负责”的原则,对公示信息的及时性、全面性和准确性负责。同时,行政执法检查数据和行政处罚情况依法及时在“互联网+监管”平台和局网站等平台予以公示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保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