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华区聚焦“小信用”激发智慧政务“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3/12/13 |来源:信用成都

分享到

  成都市成华区紧扣“智慧成华·智慧政务”数字化转型要求,始终将企业群众感受作为评价的“第一标尺”,以“信用+”赋能智慧政务,深入推进“极简办”改革,让经营主体“充分减负”“轻装上阵”,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验,全面喊响成华政务服务品牌。今年11月,成华区《“小信用”激发智慧政务“大能量”》案例成功获评2023年第四届全国政务服务软实力“小切口”改革优秀案例。

  一是树立“信用有价”的应用导向。围绕“诚信服务”建设,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创新“信用+容缺后补+告知承诺”三联动服务机制,形成“事前信用核验—事中承诺核查—事后信用评价”流程,让信用成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的“特别通行证”。在风险可控范围内,让信用状况良好的办事主体享受简化环节、减少跑动等便利服务,对38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165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容缺后补。

  二是强化“精简审批”的数字支撑。精简材料、减少环节,重塑审批流程,以信用兜底,让“没有证明”成为最好的证明,逐步推进“跑一次”向“零跑动”转变,深化数据共享服务,进一步打破部门间数据壁垒,实行本部门核发的材料原则上免提交,实际办理时限较承诺时限压减64.6%。

  三是搭建“远程现勘”的办事平台。基于实名认证、人脸识别、服务通知、音视频、实时定位、视频云存储等能力,搭建PC/移动端-移动端云现勘系统,选取一批简易且风险程度较低的勘验事项,积极推行“网上申报+远程勘验+内网审批+证照送达”全流程服务,做到“勘验不见面,审批即时办”,为守信办事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