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家政兴农行动工作方案》印发 利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促进就业

发布时间:2023/07/14 |来源:商务部、信用中国(四川)

分享到

  近日,商务部等16部门印发《2023年家政兴农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要拓宽就业渠道,利用信用信息平台促进就业。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作用,支持家政企业等主体在全国和地方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上免费发布岗位供求信息。要提升就业质量,盘活培训资源。实施家政服务员技能升级行动,依托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利用现有培训资源,为家政服务员提供免费线上培训,并将培训时长和考核结果纳入其信用档案。同时,要加强跟踪服务,完善就业档案。积极引导家政服务员在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上建立就业档案,主动申报就业信息。加强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与培训、教育、就业等领域公共服务资源的信息共享,有效反映家政服务员技能水平和就业状况。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家政服务行业发展迅速。近年来,面对社会对高质量家政服务越来越大的需求,四川省连续出台相关政策,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促消费、惠民生、稳就业作用。2019年,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财政厅印发《〈四川省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成都市积极响应,全面启动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并向家政服务员免费制发《家政服务员信用信息卡》。2022年,四川省商务厅等14部门印发《四川省贯彻落实〈家政兴农行动计划(2021-2025年)〉工作方案》,明确提出积极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和宣传贯彻工作,并且持续推进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信用信息应用。四川省积极推动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以“信用”手段促进行业提质增效扩容,有效助力了全省家政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