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弘扬依法诚信纳税 助推税企和谐互信

发布时间:2023/12/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全民守信,征纳和谐”的良好氛围,近日,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依法诚信纳税,共建和谐社会”主题宣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采用“主题宣讲+营造氛围+承诺述诺”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大力弘扬、积极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依法纳税,筑牢信用之基。

  在依法诚信纳税主题宣讲活动上,昭化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纳税信用评价基本知识、信用评价修复复评、税务部门“奖守信”“惩失信”等服务举措,宣传解读纳税信用联合激励和失信惩戒相关企业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参会企业阐述纳税信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企业诚信纳税、维护良好纳税信用的意识。

  “内容非常详细,让我对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参会企业负责人张先生说,“在以后的经营中,我一定会依法纳税。”

  滚动播放诚信纳税宣传视频、发送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宣传纳税信用奖惩举措……昭化区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厅宣传主阵地作用,持续加大依法诚信纳税宣传力度,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持续关注本企业纳税信用,学习《纳税信用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牢固树立信用管理理念,不断提升纳税信用管理能力和水平。

  当天,昭化区税务局还邀请部分企业代表进行诚信纳税承诺述诺,并签订《依法诚信纳税承诺书》,使纳税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纳税义务和责任,增强遵守税收法律法规的行为自觉,提升诚信纳税意识和税法遵从度。

  本次活动共邀请80余户纳税人缴费人现场参与主题宣讲,签订《依法诚信纳税承诺书》60余份,滚动播放诚信纳税宣传视频3部,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

  下一步,昭化区税务局将坚持以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加强纳税信用管理,创新开展诚信纳税宣传活动,广泛引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助推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走深走实。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